子由小朋友

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我额头上长痘痘是因为我熬夜。”
“那你熬到几点啊?”
“三四点。”
“啊——年纪轻轻的不要熬夜。”
“我知道。”

我知道。

我还知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不能伤害自己
我还知道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坚持下去说不定会遇到很好的事和很好的人
我也知道生命是很宝贵的我们要珍惜生命好好活着
我也知道父母长辈们离不开我如果我死掉了会毁了他们一辈子

但是这等同于告诉一个盲人,春天的花朵有多么鲜艳美好,阳光有多么明媚动人。
或者告诉一个失聪的人,鸟鸣是多么清脆悦耳,交响乐是多么气势磅礴。

当然,我不会说出来
我们都不知道盲人的世界是什么颜色
也不知道聋人心里的歌。

评论(2)

热度(11)